宅念居士

血 C2

ooc|梗源#魔女养大的孩子
年龄差拉大
瞎写,小学生文笔

2

“那我就叫你小周啦,我叫叶修,你先在这里住段时间吧,救助站人满为患,我家虽然冷清了点,但好在安静,你正好修养一下,怎么样?”老叶没有在意小周的迟疑,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周泽楷愣了愣,垂下眼回了个小声的“嗯”。
  
       晚上睡觉的时候,叶修自觉地睡了沙发,让周泽楷睡了床。叶修因为近日忙碌很快便睡着了,但周泽楷仍然因为父母而无法入眠,翻来覆去到凌晨四点多才堪堪睡去。
  
    第二天早上叶修一大早就出门找关榕飞商量千机伞的提升,路上看见早点摊想起家里还住了个小朋友,顺便在回家路上买了几个包子。回家看着紧闭着的卧室门回忆起昨天小周吃完饭就魂不守舍的样子,决定去看看他睡的怎么样,结果轻手轻脚地打开房门就看见了床上小朋友整个人蜷成一团,身上的浴袍松松垮垮的,露出来半边身子,眉头皱的紧紧的,叶修叹了口气,走过去帮他把衣服理好,结果才把衣服拉上一半,小周就醒了过来。
    
     周泽楷正梦见父母在和凶兽对抗,但母亲能力微弱,父亲在之前凶兽进攻时也受了伤,眼看父母受伤严重自己却无力挽救,眼眶里的泪水不停打转,努力忍住了害怕,想要看清是什么凶兽害死了父母,突然他感觉到身上有凉凉的触感,一下子把他惊醒了过来,一睁眼就看见面前有个和父亲身形相似的人,慌乱之下一把抱了上去。

    叶修被吓了一跳,隔着薄薄的衣服他感觉到了小周过快的心跳声和浸湿衣服的眼泪,还有细碎的呜咽声,叶修明白这种失去至亲的感受,轻轻地拍着小周的后背,等他哭累又睡着之后才把他安置到床上,盖上被子,悄悄退出了房间。
  
    周泽楷再醒过来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睡眼朦胧地走出房间洗漱,却发现房间里多出来一个人。一个女生,扎着高马尾,年纪大约25左右,转过头来看见他起床冲他笑了笑,放柔了声音问道:“小周起床啦,要吃什么吗?”
    
    周泽楷虽然知道能在这里的人大概都和叶修相熟,叶修看起来也不是会害自己的人,但和陌生人说话还是有些腼腆和戒备,小声地说了句顺便就快步走进了卫生间。
   
     陈果见惯了叶修没脸没皮的样子,如今看到这么一个长的又帅气又可怜而且还有脸皮的孩子忍不住母心泛滥,看着食盒里简单的饭菜,立即打电话让沐橙顺路带个蛋糕来。
   
    叶修和关榕飞又折腾了半天千机伞回到家看见的就是这样的一幕——陈果和苏沐橙坐在沙发一边,另一边小周慢腾腾但是明显眼里带着光在吃一块蛋糕。
   
    “诶,怎么不见我有过加餐,老板娘你这区别对待啊!”
  
    陈果听了他这一句加餐忍不住就想骂他:“叶修你怎么想的,昨天吃饭的时候又不算晚,不会烧饭不能叫个外卖什么的吗,怎么还让小周自己去煮面条呢,他伤才刚好呢!”

    叶修回想起昨天的事想辩解几句,还没开口就听见小周弱弱的一句没关系,老叶笑了笑,“你看人家自己还没嫌弃我呢你们急什么?是吧小周?”

    小周下意识小声帮着叶修说了一句,没想到居然被听见了,脸顿时发起烫来,默默埋头吃蛋糕。

    陈果还想说什么,被沐橙安抚下来“别担心了,叶修其他技能不熟,小的治疗术肯定没问题的。”陈果对女神的话完全信任,便不再吐槽叶修,等到小周吃完了蛋糕,两个女生又反复叮嘱了叶修几句,并且表示之后对小周的饮食全盘包下才离开叶修家。

    两人离开后叶修的房子里又变得安静起来,小周看着叶修有些空的房间,突然想起自己早上半梦半醒之间好像抱住了什么人,联系陈果和苏沐橙说的叶修整天往外跑,家里常年不住人,那么自己抱着的人只能是……

    小周的脸又不争气地红了起来。

    叶修没注意周泽楷的不对劲,叼着根没点燃的烟拿着千机伞的下一步提升需要的材料正犯着愁,突然想起要是去找材料周泽楷得一个人呆在家里,这小胳膊小腿被人给欺负了可怎么办,一阵胡思幻想后回过神,转头问“小周我要不带你去做个检查?看看伤有没有好全?”

    周泽楷尤在发呆,突然被叫到名字下意识应了一声“到”,还破了音。

    叶修没忍住低头笑了下,抬头却发现小周整张脸都红了起来,差点以为他哪里不舒服,搞的周泽楷慌慌张张地重复了好几遍自己已经没事了。

    叶修更加坚定了要带小周去做个检查带他去训练一下增强一下体质的决心。

   

    救助站和医院人满为患,叶修和周泽楷拍了大概两个多小时才轮到了检查,一套全身检查结果出来,周泽楷的结果居然还不错,没什么大碍。叶修回来后在吃饭的时候把报告又看了一遍,没注意明显比平时丰盛了不少的饭菜,周泽楷倒是难得吃这么丰盛的菜,但从小的家教让他忍住了欲望没有多吃。

    叶修一心二用地吃完饭,周泽楷已经吃完好一会儿了,但仍然坐在位置上没有离开,叶修没忍住笑了他几句:“怎么和怕的似的,我又不会吃了你。来,坐沙发上我和你说个事。”

    周泽楷被叶修从回忆中拉回来,父母可能已经去世的消息还是萦绕在心头,他想要变强,变得更强,去守护自己在意的人。

   
   “训练!?”

    叶修说完听见了小朋友明显拔高了的声音,忍住笑意点了点头,“我仔细看了你的检查报告,我认为你现在可以参加训练,以后就算你不参军也可以方便防身。唔,你有什么喜欢的兵种吗?我帮你练,你身体现在除了对魔血的兵种有特殊要求的我觉得都没问题。”

    “神枪手。”周泽楷没有太多犹豫。

    叶修听到这个称号,愣了愣,周泽楷说的不是兵种,而是一个称号。

    神枪手苏沐秋,好些日子没有听到了呢,叶修这么想着。

   -tbc-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之前在忙考试然后就一直没写,等我七月份放了暑假我会尽量更得勤一点的TT
  一个bug, 小周现在是12岁,老叶25岁,之前叫小周男孩叫太小了……😥
   

评论
热度(12)

宅念居士

八百年都不更新

© 宅念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